一只马甲

马甲而已

BJYX 顾医生怎么这样(下)


啵仔X顾魏

摩托赛车手x主任医师


烈日炎炎的星期二,但这是个好日子,因为啵仔要带他的新朋友顾医生去看他最爱的大摩托了!这种四舍五入就是双倍喜悦啊!


上午10点起床的啵仔给顾医生发消息:顾医生,你起床了吗?11点出发,我去接你?


“好的,这个地址,我随时可以。需要准备什么吗?”附上定位。


医生很久没约会了,他觉得挺奇妙,这种赴约总让他感觉是学校组织去郊游,是不是应该带上零食,游戏卡牌才对。Oh no!这不叫约会吧……毕业后就一直走在规划路上的医生,兢兢业业在医学领域打拼,日渐圆融,学着当好社畜,打造近乎完美的温柔成熟人设,人生如戏啊,他经常对自己说的就是“清醒点吧。”


在遇到啵仔前,医生从没有偏离过自己的规划,他也不喜欢有不确定因素的人生。就这样稳稳的,到三十岁而立之年晋升教授,然后相亲结婚,生儿育女,循规蹈矩走完一生就很好。他本不计划任何浪漫,不期待邂逅,认为约会不过是晕了头的人干的事。而几天前,遇到这个直球大男孩,莫名想照顾他比其他病人多一点,又机缘巧合加了微信,现在甚至期待和他的约定。这些看似没什么的状况,已经演变成医生眼里的疯狂。

也算是,约会吧……


“不用准备,顾医生已经那么帅了!”


噗~谁问你这个了……医生隔着屏幕笑出声,还是准备了薯片,巧克力棒,咖啡,水果盒放进背包。还有重要的,生日礼物,毕竟是因为过生日才约的,这个不能忘。礼物是精致的头盔模型挂件,不是什么贵的东西,但投其所好也算有心了。


医生照了照镜子,看看特意找出的运动装,换了快落灰的运动鞋,整装待发的自己,眼里闪过一丝犹豫,“你过嗨了吧,肖老师。”


有些话再不说就是骗子了……


叮!

“我到你楼下了,顾医生!”是啵仔的语音信息,臭小子年纪不大,声音却低沉浑厚,多听几次都能上瘾。

“我马上下去。”


“顾医生,这里这里!”一身宽松运动装的板仔在招手。

“嗯,怎么走?地铁么?”

“对,晚上回来我可以骑车载你兜风,但是现在我们只能地铁去车队。”

“我都OK啊,走吧。”医生又说,“对了,你的礼物,还有句话......”

“哇哦!哇哇哇!是头盔啊!”

没等医生说完,啵仔已经接过礼物,一连感叹词眼睛里都开始闪星星,看得出是真喜欢。“太酷了!谢谢顾医生!”

“其实......”医生欲言又止,“你不必叫我医生这么见外,我......”


“好呀,哥哥!”


哥哥?!

平平凡凡两个字,从面前这个好看又有点臭屁的小孩嘴里说出来,用他独特低音磁性的嗓音说出来,居然让他一阵苏。

小孩还用闪着光的大眼睛望着他等他的反应,我天!太犯规了吧!


医生内心一个声音告诉他,大事不妙。


“咳,随你高兴吧。”医生不知道他现在看起来和成熟没了半点儿关系,一张脸已经红到了耳朵根。

他不知道,可对面的小朋友看得一清二楚,看到嘴角上扬。


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去了地铁,进站乘车,出站。


“哥你平时休息都去干嘛呢?”

“不一定吧,很多时候都是在补觉,有时候去听讲座,也要去带实习医生,再有就去看看摄影展啊,画展啊什么的。最近一次的话,去看了罗红艺术馆,黑天鹅和蛋糕都厉害哦。”

“哇,我一个都没去过,听起来都挺厉害的!”

“也没有啦,你还年轻,玩的不一样嘛,我这都是老年人爱好了。”

“哥一点不老,我上次在地铁口遇到你还以为是大学生。”

“诶嘿,会说话啊崽崽!”医生脸上又浮现治愈的笑。


啵仔平时很反感别人用可爱的称呼叫他,还特意怼回去,说叫我酷盖!但是医生喊的崽崽怎么就这么动听,欢喜的不得了。


几番对话,啵仔觉得医生不仅温柔暖男,还有孩子气的一面,时不时从他成熟躯壳中偶尔跳脱而出,这种反差,好萌哦真要命!他很确定的喜欢这位新朋友,这个大他六岁,帅的不行,笑容灿烂,还很聊得来的哥哥。



“哥来这边坐,吃完我就去训练了,你去看骑车或者俱乐部休息都行,”午饭就和队友匆匆解决了,其间和车队的人打了招呼,也有一些其他朋友或家属来,人不多,“下训了我带你骑几圈,骑摩托特爽!”


“好,你吃慢点。训练注意安全。”

“好嘞,我去热身换衣服了。”


这约会,啊不,和想象不太一样啊。医生苦笑一下,赛车场并不高大上,车轮驶过,满是尘土飞杨,骑摩托也看起来很危险,他嘴上答应,心里却并不想尝试了。长这么大,连自行车都搞不定,别提骑摩托了。

若不是.........


一身皮衣的啵仔站在赛道上,英气十足,一边热身,一边跟队友讨论着什么,我天!这是一幅画吧!


一下午的时间飞快流走,车队赛车手训练强度不小,何况在这么闷热的午后,医生也是第一次知道,不由感概生活不易啊。一边感慨一边嘴巴不闲的吃掉了自己出门带来的薯片,巧克力棒,水果,还另外在俱乐部水吧买了手摇黑加仑喝,给自己照顾的明明白白。


“哥!来呀,带你跑一圈!”远远的,啵仔挥着手臂喊医生。

“诶!”一溜小跑到了摩托车那边。


“哇,这么大的车啊,很沉吧?”医生第一次摸比赛摩托,“酷哦!”

“超级酷有没有!就是我一身汗了,别蹭你身上。”

“训练结束了?那你快去洗澡吧,不是回去路上也能载我兜风?“

“嗯,也好,等我哦!”训练后满脸通红,头发滴汗的大男孩,真的耀眼。


“正哥!来给你介绍,这就是我和你说的医生哥哥,帅吧!“

啵仔突然叫住一个同样刚跑完车的队友,正哥走过来跟医生握手,“百闻不如一见啊。”

“什么?哦,幸会!”医生连忙伸手打招呼。啵仔已经一脸欢欣的去洗澡换衣服了。


“这小子天天念叨你,说生病遇到一位无敌大帅哥,”正哥给医生解释道,“后来还说加了你好友,说你喜欢猫,喜欢吃面包,笑起来特好看,哈哈哈哈哈,天天给我烦得。”


“啊?”医生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。

“所以你知道臭小子是喜欢你了吧?”

“啊?!”更不知所措了。没错,他怎会没感觉,恐怕上次遇见看到啵仔毫不掩饰的盯着自己看的时候,他就发觉了。只是没想过要怎么样,觉得小孩子一时兴起,这点小火苗时间久了就自己熄灭了。“他还小......可能自己也没弄明白吧。”

“别小瞧他哦,他很执着”正哥这话说得意味深长,“那你呢?”

问完没等回答,正哥也冲澡去了。


医生这才回过味儿,是啊,我自己怎么想呢?一直都习惯于人际游走的肖老师,一向知道要怎么圆滑处世的肖老师,抛开负担,问自己.......我怎么看他呢?

想着突然就明白了之前听到那声“大事不妙”是哪里不妙了,他开始脸上发烧,开始回想自己不也是翻遍了小朋友的朋友圈,自己在家第一次尝试看了摩托车比赛,试着吃火锅蘸麻酱小料,找出压箱很久的运动装,在网上挑了头盔模型挂件,呵,他低头摇了两下,就是喜欢了啊,这是老房子着火了啊!没救了啊!


医生觉得自己有点可笑,奔三的人了,让这大火烧的不知不觉,烧的这么猛,现在叫消防也来不及了吧,害,烧呗!就爱上了,管他呢。哪儿那么多应该,哪儿有什么顾虑。他还是清醒的,知道自己人生大道上要有所起伏,可这才是活着的人生啊。



所以在啵仔换好衣服,吹干头发出来看见医生的时候,他一刻不能等了。上前拉住啵仔的大手。

“我有话对你说!”

“哦?”


“抱歉,我之前没解释.....”医生像想起什么,伸手在包里翻出来身份证递给啵仔,“不是故意想骗你,那天我是替人值班,我是替同期医生顾魏值班,你看名牌称呼,我当时就懒得纠正了,心想无所谓一面之交,没有解释的必要。还有上次遇到你,总之,对不起我没早点告诉你!”


“额,所以你叫....”一脸懵逼的崽崽拿起身份证仔细看,“肖......”

“重新认识一下,我是肖战。”

“..........”

“内个........”看到啵仔没反应,肖战有些慌了。沉默几秒,有点难捱。


“是肖战啊!真好听!战哥!那我也正式介绍一下,我叫王一博!”星光又回到大男孩的眼睛,更明亮了。

“嗯,一博。我知道。”


“战哥,嘿嘿!”

“我们走啊?回去吧?”

“好的战哥,等我啊战哥,我去拿车战哥!”

“好了狗崽崽。”


北京夏夜的风并不清爽,带着点粘腻,混杂摩托车发动机的声音和尾气,意外的有点甜。


“战哥可以叫我老王啊,听着成熟稳重。”骑车的人大声喊给后座的人听。


“哈哈哈,行啊老王。”

“老肖!”肖战愣了一下,这是开始了吗?

“老王!”

“老肖!”

“老王!”

“老肖!”

“老王~”最后这句略低沉,浓浓的风都吹不散了。


“战哥,弟弟爱你!”

“我是认真的.....”王一博这次没喊,但是肖战听的很清楚。


“没关系啊,老王,我们来日方长......”


摩托车呼啸驶过朝阳公园,驶过一个又一个熙熙攘攘的街道,鳞次节比的高楼,暧昧不清的霓虹,夏天还没过去,一段粉红粉红的乐曲才刚刚响起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