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马甲

马甲而已

BJYX 顾医生怎么这样(中)

啵仔X顾魏

摩托赛车手x主任医师


啵仔住院一夜并没有睡踏实,一是肠胃依然很不舒服,二是他不由的总想起顾医生的脸,温柔的微笑,干净的白制服,讲究的黑皮鞋。关于顾医生的一切,在啵仔眼里都是美好。他想着想着,偷偷笑出一对小括号,脸上有点发烧。自己这么帅的人都觉得好看的人,是真的好看啊!

不自觉地就想着怎么能多和医生说几句话,能聊什么呢,看起来他们应该一点共同语言都没有啊,真像两个星球的人啊,但能遇到就是缘分,要是能成为朋友就好了啊,更甚想带医生去看自己训练,想拉他和自己一起玩滑板,想请医生去吃自己喜欢的那家卤煮,虽然想象起来就不怎么搭,嘿嘿,想着想着终于睡了。


第二天清晨5点多,值班医生便来查房。


“到底是年轻啊,恢复挺好的,今天出院回家吧,按时吃药,饮食多注意,最近都清淡为主,可以少量多次,还有,适当训练。”

顾医生的叮嘱让起床气很重的啵仔迷迷糊糊中有点不想走了,真是太温柔了吧,如果每天早晨都被这声音叫醒,恐怕连起床气都没了。


“哦,谢谢”啵仔昨晚思考一宿的话题一个都没用上,心里不甘,又不知道还能说什么,“谢谢你,顾医生。”

“啊......不客气。”似乎欲言又止,医生只是拍了拍他的肩,继续保持微笑,去了下一个病房。


啵仔不情不愿的收拾了一下白色运动挎包,办了手续往家走,途中还给正哥打了电话,说明缘由今天跟车队请假了。

既然请了假,回家该好好休息养病吧,可啵仔一点也不想闲着,他反复回想刚才在医院见到顾医生,怎么自己就笨到没多聊几句。

越想越烦,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

又恼又悔,想再听他说说话啊,想闻他身上让人安心的气息啊,想知道他在干嘛,想了解他的一切,喜欢什么,讨厌什么,爱吃什么,不吃什么,甚至有没有伴侣,可以的话能不能拉起他的手......

STOP!

啵仔觉得最后的想法开始变诡异了,拉.....拉手?干嘛自己想去拉他的手,尽管看起来他的手很好看,虽然个子比自己高,但是写病历的手比自己的小一圈,握起来的话.......

有病啊!


就这么躺在床上思来想去一整天,盯着天花板都能脸红的啵仔,突然发觉“我靠!没吃药!不对,好饿,没吃午饭!”


眼看就黄昏了,他泡了一碗面吃完,觉得没饱,下楼再买些东西吃。穿一身宽松的运动装,带个鸭舌帽,踩上滑板出了门。

最近的超市在地铁附近,啵仔买了很多速冻水饺和方便食品,结账前还不忘拿了一瓶醋。溜溜达达往回走,路过地铁口时看到了一个瘦高身影,如果不是想了一天,他恐怕很难注意到前面不远处身穿淡蓝色暗条纹衬衣,斜挎包,戴了一幅黑框眼镜,好似大学生模样的人就是顾医生。


“顾医生!”一秒没犹豫,啵仔踩着滑板冲上去。听到喊他,前面的人也并没有回头。

“顾医生,是我!”上前又喊一次。

“啊?”

“是我是我啊,啵仔,早晨刚出院的,你不记得了?您是去上班吗?”一连几句,啵仔都觉得自己反常的话多。

“哦,是你啊小朋友,我刚下班。”脱下白制服的医生还是那么温柔,脸上从刚才的茫然换做熟悉的温暖。

“所以医生你也住附近?”

“是啊,我就住前面那个小区,离医院近嘛。”

“我住那边,好巧啊!我....我.....我能跟你....”想说的话太多,一时不知自己该怎么表达,一紧张开始结结巴巴起来,反倒是顾医生接了话。

“你肠胃感觉好些了么?认真吃饭啊。”

“啊,嗯。买了吃的,回家煮了吃。”听上去是医生的关心,但总觉得带着一分疏离,要尽力将他们之间停留在医患关系,也是啊,他们是医生和病人的关系,又不是朋友。啵仔虽然看似大大咧咧,但总能敏感的体会到这种人与人之间的微妙。

“那就好。”医生出于职业关系,并不习惯和病人说再见,谁想总往医院跑呢,所以顾医生只是挥挥手表示拜拜。


“等.....等下,顾医生,内个,我能不能加你微信?”

虽然很唐突,但是可遇不可求的机会,管不了那么许多,干得好啵仔!小伙子心里这么想着。

“额.....也不是不行。”话虽这么说,神色却有些为难,医生慢慢摸出手机。


“我.....”啵仔发觉尴尬,鬼使神差的掏出身份证,“我没别的意思,就觉得你人好,想和你做朋友,也不是,就希望能再见到你,额.......我不会打扰你生活,这是我身份证,要不你查查看,我不是坏人。”


这是什么操作啊?检查身份证可还行?

医生也没见过这场面,愣了一下,然后笑了,被面前这个慌慌张张的漂亮小朋友逗笑了。再看一眼身份证上土潮发型的小孩,更想笑了。


“不扫么?”这才提醒了啵仔,他收回身份证,掏出手机扫码加了顾医生的微信,幸福来的太突然,他有点没跟上。

“万一我是坏人呢?嗯?”医生望着正看着手机心花怒放的小子,一副追星成功的样子,突然就想逗他一下。


“啊?不可能,你这么好看!”小孩还有理有据回答了,抬眼一脸认真的看着医生。


白的通透的皮肤,眼睛闪着光,有点凌乱的头发就随便搭在额头上,看着特别柔软。

原来是个颜粉。这不是第一次有人要他微信,但通常都是小女孩,医生也礼貌的婉拒了,说什么女朋友会吃醋啊,什么自己不聊微信啊,甚至摆医生架子让家长领走。这次,这个男孩,这种情况,医生却加了,他自己也觉得有点神奇。怕不是看小朋友长的帅,才网开一面吧。咦........医生有种晚节不保的错觉。


“那个,我得回去了。”听医生要走,啵仔有点失落,他还没看够,没说完呢。

“顾医生家里有人等?”说完觉得太含蓄,“医生有女朋友吗?”


“啊?”这种问题是第二次见面就能问的吗?而且一男孩子问这个怎么想都觉得怪怪的,但他还是据实回答了,“没啊,我平时挺忙的。”


“那太好了!拜拜顾医生!”

太....太好了?哪儿好了?


挥手道别后,啵仔觉得神清气爽,踩着滑板吹着风回了家。他心里认为他们可以算作朋友了,和这么好看的哥哥做朋友,可喜可贺啊!而且他们很有缘,住的也近,说不定还能碰到。心里越想越开心,没什么别的目的,就是想到就兴奋,这种感觉真好。


接下来两个月,车队集训,准备去珠海打比赛。天天累成狗,这将是啵仔第一场正式比赛,他铆足了劲,苦和累都没觉得怎样。他不确定自己实力,但他不想自己后悔,坚持拼下去,这可是他喜欢上的摩托车啊!训练摔了都不管自己身上有没有受伤,第一反应去看车有没有损坏,他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热爱。

教练也十分看好他,作为新车手,他有着很好的肢体协调能力和对速度的追求,不可多得的勇敢和坚强,很少有情绪,小小年纪就可以冷静面对一些突发状况,这些对摩托车参赛选手都很重要。


8月5号下午。

“开训前大家到会议室一趟,我要说几件事。”教练吩咐车队,一旁的正哥偷笑一下,并没有人注意他。


“Surprise!生日快乐啵仔!”

正哥推着啵仔进会议室的时候,一群人捧着蛋糕跳闹进来,七手八脚捶他的肩膀,揉他脑袋,啵仔在车队算年纪小的,哥哥们都挺照顾他,即便觉得小屁孩装酷很臭屁,也都宠着。教练一脸慈父笑,还不忘叮嘱“22岁了啵仔,接下来要更努力啊!好好打比赛!”


“嗯!一定!”


生日特惠,下午的训练按时收了,车队去吃烧烤庆祝,小寿星啵仔晚上到家的还给爸妈打了电话,接受生日祝福和红包。他其实很少收家里的钱,但生日嘛,要图个吉利。


如此开开心心的一天,是不是还缺点什么?躺在床上一边玩手机一边想着,一定还少了点什么,翻翻朋友圈,一眼看到:


“Sean:果然还是起酥面包对味啊!”配图是三只精致小巧,添加不同馅料的点心。


就是这个!顾医生!

没错,Sean就是医生的微信名,啵仔加了之后把人家朋友圈从头翻了个遍,其实更新并不多,也都是一些风景啊,角落啊,小猫啊,美食啊,或者表情包,连一张自拍都没有,哼,文艺直男!

他忘记检讨自己才是万年不发朋友圈的钢铁直男,为什么说钢铁呢?因为为数不多的更新配图都是摩托车。


而现在,啵仔十分,非常,特别,忍不住想告诉顾医生,今天是他的生日,他想要一句来自这位新朋友的祝福。他开始琢磨,是回复一下医生的朋友圈呢?还是直接发信息过去?怎么说合适呢?会不会有点矫情……说好不打扰的......


编辑,删除,再编辑,再删除.......反反复复几次,他自己都纠结了,阿西吧,最终只是怂怂的点了个赞。


默默了一会儿……


“有啥好扭捏的?”没能达到目的的大男孩吐槽自己。说着又打开微信,搜索Sean,输入信息:


“今天我生日。”

发送。


我去!太傻了吧,这内容太干了,这几个字最多三岁不能更多了。



叮!

“生日快乐啊啵仔!”居然回复了语音信息!啊啊啊啊啊啊啊,医生的声音可真好听,医生没打字而是语音,说明他们真的是朋友了啊,没距离感真好!

啵三岁简直要高兴的飞起。


叮!

“我今天值班,对了你肠胃还有不舒服吗?”还没等他回复,接着一条,兴奋的不得了,听到医生值班还关切他身体,心里一股暖流,医生真是好人啊。

啵仔觉得能遇到顾医生真是太好了。


“谢谢顾医生,我好了,没事了。”他觉得还不够,“我能去见你吗?”

他就直截了当的把想法语音出去了……干嘛呀,人家在工作,肯定会被当小孩子去添乱的。

哎哟哟哟,怎么撤回啊。


“今天有点忙啊,明天我倒休,明天见?”

“明天?礼拜二啊?我还要训练啊……”

“要不明天再定也可以。”

“你能来看我训练吗?通州的赛车场。”

他不想错失第二天的见面,勉强的试探道。


“嗯……也好啊,我都没去过赛车场。”

“嗯嗯,明天我去接你!”大男孩开心死了,“明天上午,发我个定位吧。”

“嗯,好。明天见!”


天呐!

这一波操作,居然有意想不到的收获,也就是说明天不仅能见到医生,还能带他看自己骑车,还能去他小区等他!洋洋得意的啵仔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平凡无奇的小天才!

评论(3)

热度(6)